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2/3/19 11:14:51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为全面推进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党支部的交流联系,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湖南省足球协会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和湖南省足球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历史回声,重温雷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接受党性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足迹、光荣事迹,深刻感受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充分领悟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仔细观摩我党湖南地方组织的艰辛发展历程和湖南历代党史军史人物光辉业绩,认真学习和汲取我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结束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谭鸥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志愿先锋的号召。

       谭书记从三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一是要从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精神中汲取奉献的力量,掀起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要在党支部的统领下,用实际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二是要从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实际行动中汲取敬业的力量,在岗位上学雷锋。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本着“为社会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三是要从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常态性地抓好学雷锋志愿活动,做新时代的志愿先锋。

       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在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担当、写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