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历史 传信仰之光 ——记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1/6/19 11:19:53

入党誓词表决心 红色标语暖人心 半条被子忆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

       2021年12月,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内,在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和大无畏的精神后,大家在谭鸥理事长的带领下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基固本铸魂,激扬奋斗精神,增强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内,无数红色标语汇聚成革命的红色海洋。一句句朴实无华的文字激励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斗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了解了长征路上三位女红军战士与瑶族村民徐解秀一家的感人故事,了解了红军长征时在汝城县的历史和英勇事迹,领悟红军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共产党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提醒自己时刻不忘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在对本次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的总结中,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对所有参加的成员强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触动每个人的思想、净化每个人的心灵、增强每个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里对党的承诺,发扬“红色标语”背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体育强国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