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2021“冠军摇篮”湖南省体能训练房项目集中验收圆满完成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1/12/9 11:20:49

       为全面检查2021年“冠军摇篮”湖南省体能训练房项目实施落地情况,126日至9日,作为“冠军摇篮”项目在湖南地区的执行和验收评估单位,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对2021年新建成的体能训练房进行了集中验收工作。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秘书长祁小红赴现场验收并对体能训练房接收单位做现场指导。

       “冠军摇篮”体能训练房项目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组织实施的“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中的一部分。针对的是湖南省内办学条件相对落后、训练器材和设施比较匮乏的县级体校。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基层青少年体能训练工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2021年,接受项目捐赠的分别为茶陵、炎陵、汝城、道县、隆回、芷江6县的文体局及当地学校。截至2021年,该项目已进行7年,接受捐赠的单位已经达到40所。

在验收过程中,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验收组对器材数量、安装情况、使用情况、场地管理以及安全维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验收和检查评估;训练房责任单位则结合现场汇报、人员展示等介绍了项目落地实施、管理使用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并接受验收组的现场询问。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对陪同检查的当地文体局主管领导及体能训练房管理人员和教练员提出要求,希望当地文体局作为主管单位,能重视和珍惜这批得来不易的专业训练器材,主动引导学校充分利用好这批训练器材,最大程度发挥出体能训练房应有的作用,不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努力打造真正的 “冠军摇篮”,为当地乃至全省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