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篮球队首次包揽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冠亚军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09/9/19 14:03:33
        2009年“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总决赛,11月3日晚在浙江诸暨展开最后冠亚军的争夺。经过激烈争夺,湖南电信队以98比72战胜湖南消防队,获得2009年“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总决赛冠军,湖南消防队获得亚军。这是我省篮球队历史上首次登顶CBO总决赛,也是首次包揽冠亚军。

  由中国篮协主办的CBO是中国篮球史上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最受群众瞩目的公益性体育事业,旨在普及篮球运动,传播篮球文化,促进全民健身。10月28日,2009年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诸暨开赛。来自全国12个省的2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些代表队均是通过各省级决赛选拔出来的优秀业余篮球队。

  在比赛中,代表我省出战的湖南电信队和湖南消防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以全胜战绩会师3日晚进行的冠亚军争夺赛,并最终包揽冠亚军。

  湖南电信队是连续第4年参加该项赛事,去年获得第5名。湖南消防队则是第二次参赛,上一次小组没出线。本届比赛,两支湖南队伍敢打敢拼,从所有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湖南篮球队在全国性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实现了湖南业余篮球的重大突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