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 获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5/9/19 16:17:04

      在第2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战胜菲律宾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16次获得男篮亚锦赛的冠军,同时中国男篮也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菲律宾在首节伊始打出了超水平的准度,三分线外屡屡得手,丁彦雨航三分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周琦持续在篮下造成杀伤,李根命中三分中国队以16:15实现反超!随后双方在罚球线各自涨分,第一节以郭艾伦送出的大帽结束,东道主23:19领先。   

      第二节布拉切暂时下场休息,周琦在内线翻江倒海,多次走上罚球线,郭艾伦在本届两次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46:35的两位数领先!周琦在上半场取得12分10个篮板的两双。   李根两记三分后中国队已经获得60:44的领先优势!但随后他们状态下降连续进攻未能得手,所幸菲律宾队8号阿布埃瓦六次走上罚球线仅命中一球。周鹏五犯下场,中国队60:50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丁彦雨航先是打成2+1,又命中三分,郭艾伦也在罚球线上屡有斩获。中国男篮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78:67获得决赛胜利,重回亚洲之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