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 申雪赵宏博终圆梦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0/9/19 18:37:03

图为中国选手申雪(右)/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滑比赛中 来源:新华社

  佟健激动得单膝跪地,申雪/赵宏博深情相拥——那一刻,中国双人滑奥运冠军傲然问世;那一瞬,奥运会双人滑史册上翩然写下中国传奇。
  在2月15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掀起的中国风暴席卷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成功谱写包揽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银牌的历史传奇。
  这是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也是21届冬奥会中第一枚被非欧洲选手摘得的双人滑金牌,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46年来第一次没了俄罗斯选手的身影。从1964年起,苏联、独联体和俄罗斯就垄断了双人滑项目,连续摘得12届冬奥会金牌。
  两对中国老将在自由滑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彻底摧毁俄罗斯人苦心经营46年的双人滑壁垒,终圆中国花滑为之奋斗三十载的冬奥冠军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