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体育场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2/9/19 19:01:01

湖南省人民体育场概况

      湖南省人民体育场位于长沙市芙蓉路与东风路、展览馆路与体育馆路之间,紧靠长沙烈士公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十分方便。
  体育场清末是协操坪,为清军驻地及会操场地。民国时期,为省立体育场。抗日战争胜利后,该场地被国民党空军用作飞机场。1951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批准,将协操坪飞机场移交湖南省府辟作体育场用地。从此,请省人民政府批准,协操坪为省人民体育场。“文化大革命”时期,改称“东风广场”。
  省人民体育场于2002年3月改扩建,200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系我省首个多功能大型综合性体育场。
  体育场内建有能容纳6000多人的看台、400米的标准田径场(足球场)、6片网球场、2片门球场以及一个全国一流水平的标准极限轮滑场地。场内有4个高达48米全省第一高的灯塔,有18米长、10米高的国际一流电子显示屏,还有面积为7800平方米的绿化带,是一个集体育比赛、运动训练、全民健身、娱乐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更是长沙市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