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荣耀三湘”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亚运助威团赴杭州为体育湘军加油助威!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23/10/18 15:40:47

    钱塘江岸,西子湖畔,世界瞩目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硝烟四起,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的超1.2万名运动员在中国的热土上逐梦,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击,再次展现鼓舞全世界的竞技体育精神。在这其中,27名代表中国出战的湘籍体育健儿更是成为湖南体育迷们关注的重点。


    作为全省最大的体育公益平台,同时也是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唯一指定执行单位,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邀请和组织了参与和支持湖南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十余家企业,组成“健康湖南·荣耀三湘”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亚运助威团,分两批次前往杭州,现场直击亚运赛事,观看了跆拳道、摔跤、羽毛球等项目赛事,见证强者之战,为体育湘军和中国运动健儿喝彩、加油!


    9月26日,助威团在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观看了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现场见证了代表中国出战的湖南轨道集团跆拳道队运动员骆宗诗卫冕亚运金牌的荣耀时刻。


    10月5日,助威团观看了摔跤多个级别的决赛。其中,出战女子53公斤级决赛来自湖南湘煤集团摔跤队的名将庞倩玉成为助威团关注的重点。然而在满心期待中,庞倩玉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遗憾摘银。

    在第二天的羽毛球半决赛中,来自湖南湘钢集团羽毛球队的贾一凡与搭档陈清晨轻取对手,并最终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让助威团的成员们再次感受到了胜利的喜悦。

    两天两种不同的比赛结果和观赛感受,也让助威团的观赛成员们充分的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和魅力。


    

    本次助威团的观摩成员中,各企业选派了多位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劳模与冠军相遇、“企业湘军”与“体育湘军”结合,榜样们的双向奔赴成为本次亚运助威团的一大亮点。


    

    今年3月6日,由省体育局授权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健康湖南·荣耀三湘”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共建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核心内容是由企业冠名赞助省级运动队,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激励。

    湖南钢铁集团(湘钢集团、涟钢集团)、湘煤集团、中联重科、湖南高速集团、湖南轨道集团、湖南农业集团成为第一批参与该项目的企业,赞助了省羽毛球队、网球队、游泳队、跳水队、举重队、体操队、蹦床队、跆拳道队、田径队、摔跤队、柔道队等11支运动队。除国企的支持外,湘窖酒业、老百姓大药房等民营企业也先后加入了支持体育湘军的队伍中。这些合作,周期将持续至2026年,覆盖2023年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5年大湾区全运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