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醴陵市“三省四市”传统武术邀请赛圆满结束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15/1/11 16:38:21
     1月11日,由醴陵市文体广新局主办,醴陵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15年醴陵市“三省四市”传统武术邀请赛在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体育馆圆满结束。自1月10日醴陵市分管副市长李忆湘宣布比赛开始后,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所有参赛地区都各有斩获。醴陵武协代表队获得拳术项目七块金牌,获得器械项目五块金牌。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到赛场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株洲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志也亲临比赛现场。
    这次比赛经过组委会的精心宣传组织,共有27个代表队289名运动员参加,年纪最大的有80多岁,最小的是6岁多,还有英国友人陪同爱人参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到现场观赛。比赛分为拳术、器械、太极拳、太极器械四个项目,其中具有醴陵地方特色的蝴蝶拳、奇门拳、万法归总等传统武术,唤醒了很多观众久远的记忆,很多人表示“小时候,我爸爸就是这么打拳的。”。另外,蝴蝶拳已经进入株洲市武术比赛的立项拳,醴陵武协主席罗孝清为蝴蝶拳第九代传人。
    这次比赛中,省武协陈正培主席同意醴陵武协成为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考试点,直属省武协常务理事协会;三省四市的各参加单位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并表示以后经常联系,相互切磋。相信以后在醴陵市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省武协的业务指导下,在兄弟单位的友好交流下,醴陵将会有更多市民重新提起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兴趣,用武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用武德提升自己的精神高度,为中国梦的实现更尽一份心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