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 鲍春来六连胜陶菲克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2002/9/19 18:29:46
         在12月2日进行的世界羽联总决赛小组赛中,鲍春来拖着膝伤,顶着孤军奋战的重压,以2比0力擒印尼“天王”陶菲克,这也是他在世界性大赛中连续第6次击败陶菲克。
  孤军奋战深陷“死亡之组”
  世界羽联总决赛是世界羽联2008年推出的一项重大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规格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由于林丹、陈金征战东亚运动会难以分身,鲍春来孤军奋战参加总决赛。此番总决赛鲍春来运气不佳,被分在“死亡之组”A组,同组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选手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北京奥运会男单8强、中华台北好手谢裕兴。由于只有获得小组前两名才能出线,鲍春来的晋级形势严峻。
  化解5个局点实现开门红
  鲍春来与陶菲克今天在首轮小组赛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鲍春来在第一局以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陶菲克发挥出“天下第一反手”的威力,取得7比0的开局优势。鲍春来打出了血性,在2比9落后的逆境下稳住阵脚,掀起连得5分的冲击波,并在17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个局点,将比分追成20比20。此后,鲍春来又在22比23、23比24的关键时刻化险为夷,最终以26比24拿下比赛。在第二局比赛,他一共化解了5个局点,迎来一场荡气回肠般的大捷。
  当天的比赛,鲍春来在网前得分和高远球得分上稍稍落后对手,但在杀球得分上以21比13占据绝对上风。下压突击的频频运用,表明鲍春来的进攻侵略性又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六连胜成“陶菲克克星”
  鲍春来和陶菲克在世界性大赛有过12次交锋,鲍春来以9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最近6次交手(2007年印尼赛和丹麦赛、2008年瑞士赛和大师赛、2009年日本赛和羽联总决赛),鲍春来完成了对陶菲克的“六连胜”。
  1米90的鲍春来身高臂长,网前细腻手感出色,场上控制范围大,没有任何技术死角。陶菲克是技术流的代表人物,但碰上场面驾驭能力更胜一筹的鲍春来,他就犹如被大网罩住一样,受到很大的限制。凭借击球点高、覆盖面积大和攻防手段多的3件“武器”,鲍春来成为了“陶菲克克星”。
  受伤病的长期困扰,鲍春来的速度不快,球风也硬不起来。本场比赛,鲍春来一改以往的刚猛不足,他的排山倒海般进攻让陶菲克招架不住,能够在第二局挽救5个局点获得最终胜利,让人们看到一个全新的鲍春来。  (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内容